Sunday, June 26, 2011

26/6/2011

好久没上来这里咯,因为我变了啦。
变得不大爱表达自己了,也变得孤僻些许。
是寂寞人生的开始吗?还是想法到达了另个阶段了?

现在的我正经历着不一样的人生。
将近一个月的工作,终究还不间断的想着是否做错了错的决定。
在工地的工作就像每天都在打战着,是我从没经历过的。
看着工人被铁钉插入脚底,上前说我去拿药给他。
她却不要,只靠同伴用铁锤把铁钉拿出来。
另外就是,脚趾头被木板压倒,整个变黑青,也没涂药。
看着她们头顶流着汗,眉头一直皱着,肯定是很痛吧。
但,他们都靠同伴的相助后,擦了汗,继续工作了。
为的是什么呢?她们只是那么弱女子,却能那么的坚强。
也许她们的孩子家人们在家乡等着她们的生活费吧?!
早几天,我只是大腿被刮伤,都痛了。
比起他们所受的伤,真的算不上什么。
但是,大家却相反的叫我走路小心。
有木板叫我看看上面,四周都安全的保护着才过去。
内心真的窝心起来。
也在当下明白到我是靠着什么长那么大的。
是我爸爸和他们一样,做着一样的工作养我成人的。
原来我爸爸是那么的辛苦工作赚钱养我们的。

昨天是我工作一个月以来最开心的一天。
和往常一样,一大早就走走看看,看他们做些什么然后记录。
工人们都很热情的教我他们所做的东西。
中午休息时候,跟了他们回宿舍看看。
爬了超危险的楼梯,看了他们那简陋的宿舍。
这就是他们每天除了工作的歇息地。
也到了他们的厨房食堂,他们还请我喝水。但,我拒绝了。
说真的,我喝不下。
以他们一天大约40块的薪水,花了钱请我喝水,我真的做不到。
之后呢,我到了绑铁的地方。
他们竟教我绑铁。看他们真的是那么的容易。
但,当我亲手拿起来绑的时候,真的不会。
他们用了好久的时间,我才学会。但还是绑到乱乱的。
他们就笑起我来,说我的手和他们不一样。
然后比起手掌,说他们的手因为绑到粗了,所以适合。
从他们的口中像是玩笑,但我真的觉得感慨了。
那双粗兼多伤口的手,就是用来赚钱的。

之前我都一直犹豫着,是否这决定是可行的吗?
但是,我渐渐的喜欢了这里。
在这里,得到了好多人的眷顾,也见识了许多新鲜的。
这应该是好多人从没经历过也没机会接触的到的。
希望接下来可以在工地学到更多的事物。

2 comments:

garywcs said...

真的有被感动到咯.加油~

Anonymous said...

haha.. i still rmbr wat u told me last time. they r really pity. good la u, can learn and see so many things. 你现在是不是觉得自己很幸福叻?


peggy